太阳的味道是花生酱

人生苦短,记得可爱。

今天早上我养了十年的狗狗带去做了安乐死。
他的肿瘤长的很严重了,做了两次手术也没有好,年纪太大了也不能再次动刀子,溃烂的肠道给他带来很大的痛苦,甚至会影响到刚刚做完肺癌手术的姥姥。
这些我都知道。
可是我真的很难过。
他也许,就这样坚持着,还能再活一年,三年,甚至五年。
他今年才十岁而已。
距我把他从楼宇门的缝隙中抱出来,睡在我的拖鞋里,瞪着大眼睛望着我让我留下他,才十年而已。
上次做手术,他喜欢那个宠物医院的实习医生。
他没住过院,他住院的时候拒绝吃饭。而那个年轻的医生对他照顾有加,做完手术不仅没瘦反而胖了不少。
他上次做完手术,精神很好,之后的每一次复查和打针都乖乖的去。
他喜欢只有过年过节才能从外地回家的舅舅。
舅舅会给他洗澡剪毛,带他出去玩,带他去宠物医院。
他可能永远都没有想到,他最喜欢的舅舅在这次回家,带他去了宠物医院,像平常一样,他最喜欢的医生给他打了麻药,他闭上了眼睛。
可是第二针的安乐死让他再也不能醒过来了。
半年没有回家了,上次见他还是过年。
我开始无比的后悔,为什么我不回家一趟。
为什么我在离开家的时候,没有多跟他玩一会。
为什么我不再对他好一点。
我们有什么权利决定他的生死。
捡他的时候我才小学4年级。
浑身都是深灰色的卷毛,很小,我一只手就能提起他,不好看,大头,但脸上长了一双又大又圆像玻璃珠子一眼的眼睛。
我喜欢漂亮的眼睛。
很听话,又很闹。
喜欢追猫,又怂。
高兴了会跳着走,还会笑。
每天一定要吃动物饼干,还要喝奶。
不叫,但喜欢吭吭唧唧的。
脾气很好,从来不会生气咬人。
欢迎人的时候会站起来,还会抱着腿不放。
吃饭的时候会把头搭在任何一个可能给他东西吃的人的膝盖上。
他不是优良血统的狗,不是漂亮的狗,不会看家护院,不威风也不聪明。
可是我爱他。
我没有办法形容我听到他被带去安乐死的心情。那一瞬间我已经崩溃了。他明明还能再活一阵子。
我知道都是迫不得已。对他也是一种解脱。姥姥的病不能再犯了。我都知道。可是我接受不了。
我甚至都不能再看他一眼。
我们凭什么剥夺他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权利。身为人以外的生物,连活着,都不能自己决定么。
毛毛,谢谢你曾来人间一趟,希望我曾经是你的太阳。
希望你能记得我。
对不起。

评论(3)

© 太阳的味道是花生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