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阳的味道是花生酱

人生苦短,记得可爱。

【蔺苏】三月初三
小段子,春天真的来了:)

三月初三,温度一鼓作气的升高,天气不再像在桌子上打翻了水杯,滴滴答答的没完没了。
  院中不知名的乔木在几日阴雨的照料下,枝条退了灰,显出点生机勃勃的绿。桃花儿杏花儿都已按捺不住的结了细密的花蕾,等着哪天半夜没人的时候悄悄绽开。
  蔺晨抱着一捧没开的花枝进屋,从架子上,取下青花勾勒的瓷瓶,便坐在了梅长苏小桌的对面,插起花来。
  梅长苏这边手腕轻动,精致的小楷从细软的毛笔下一朵朵开出来,吹进来的风带着股温暖新鲜的草味儿,像是东风想让那竹节做的毛笔也长出叶子来,附和一下春天。
  飞流拿着几枝黄色的迎春进屋,似是怕惊扰了梅长苏,安静乖巧的递给蔺晨。
  “再去摘些红豆来,红红粉粉的,好看。”
  飞流点头,转身就飞出了院子。
  梅长苏没有抬头,眼中斟满了温柔。
“写啥呢?”
  梅长苏泯着嘴,低眉笑着,笔头柔软的狼毫铺开又聚拢。
  见他停笔,蔺晨扯着衣袖抬手,轻拿起那张纸。梅长苏的声音响起的同时纸上的字也映入眼中。那两个字打进他的心里,蔺晨觉得自己那潭春水的涟漪摇晃的都要溢出来了。
“爱情。”梅长苏说。
而纸上赫然入眼,端庄隽永的。
是自己的名字。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太阳的味道是花生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